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用家长望子成龙心切 家庭教师乘机诈骗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3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月19日消息:家长李某望子成龙心切,花重金请了家教,结果却被骗走了6.6万余元。昨日,普陀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处两被告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各处罚金1.5万元。

  去年6月,李某通过一家教中心给大儿子请来一位年轻的女老师补课。女老师姓蒋,大专文化。补课一个多月,双方相处融洽,家长付给蒋老师2000元。7月,中考张榜,李家小儿子成绩不佳,父母想出笔赞助费,让小儿子进一所市重点的寄宿制高中。蒋老师回去将此事告诉了男朋友郑某,两人觉得可以从中捞点好处。于是,蒋老师称自己有关系可以让孩子进重点中学。家长信以为真,赞助费和介绍费爽快地出了手。没过几天,李太太一朋友也想把女儿送进重点中学念书,也委托蒋老师一起办理。期间,蒋老师还称孩子成绩不好,进校后要补课三周,需补课费1600元,李家也如数支付了。

  蒋老师前后共骗了两家家长6万多元,均给男友郑某拿去赌球。

  8月中旬,见别人家的孩子陆续收到通知书,李家开始着急。面对李家催促,蒋老师又动起了歪脑筋,私刻了一枚学校公章,伪造了“入学通知书”,通过快递公司投递。又在“入学通知书”中要求家长支付4.5万元,汇到指定账户。

  此时家长起了疑心,蒋老师又安排男友假冒“教务处主任”和家长见面,并告知对方4.5万元不用付了,只要再交1000元住宿费,8月30日带孩子到学校报名入学。但到了30日,孩子入学不成,案情终于暴露。蒋老师和男友一起被抓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