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年时间乡政府打下58张欠条 乡村干部吃垮个体饭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34 新华网

  巨鹿县贾庄乡贾庄村姚增爽经营小饭店改善生活的梦想彻底破碎了。几年来,村、乡干部轮番开吃,留下一共4万多元的欠条,政府换届后,却没有人愿意兑现。目前,不仅饭店垮了,姚的家庭也陷入困境。

  乡政府打下58张欠条

  姚增爽说,1996年他的饭店开张,刚开始生意特别火。最初,乡里、村里的干部到这里吃饭虽然很少给现金,但所打欠条到年底都能够兑现。然而自1998年一直到2000年,所有的欠条都没有兑现。

  18日,记者在姚的家里看到这些欠条:贾村乡政府21000多元,派出所民警2000多元,白伏二大队880元,姜庄800元,贾庄5700多元,赵村乡三届干部分别为500元、800元、700元,白安村1400元……

  在这些欠条中,最显眼的是贾庄乡政府的,多达58张,欠条上写的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招待费使用审批卡”或“河北省党政机关会议费审批卡”,上面有上届书记“张庆山”的签名,吃饭时间从1998年到2000年,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

  欠条拖垮饭店和家庭

  这么多欠条兑现不了,姚家的饭店自2001年后每况愈下,最后,“要钱”成了姚增爽的“专职”。然而,要钱谈何容易。向各村的干部要钱,总说是上届的事,与自己无关。2001年夏季,贾村乡政府倒是给了2000多元,但与所欠的20000多元比,相差甚远。

  姚增爽说,到现在,他还欠着周围各烟酒批发店2万多元钱,每到年底,要账的使家人不得安宁。另外,由于家庭经济困难,3个孩子都成为受害者,都没能读完初中就辍学了。

  诉诸法律同样碰壁

  无奈的姚增爽于2004年夏季将白伏三大队的郭敏才和孔家寨的卢西华告上法庭,要求他们分别偿还2400元和3800元。为此,姚还花费上千元从县司法局请人为他辩护。

  法庭裁决结果一个多月前就下来了,姚却不知道结果。姚增爽应记者要求拨通那位刘姓法律工作者电话才知道,他的请求一个因“证据不足”被驳回起诉,另一个人已被裁定还款。刘先生说按照诉讼程序,在饭店吃饭的欠条应该可以算做证据的,不应该被驳回的,但姚增爽已经错过了上诉的期限。

  18日下午,记者来到贾庄村乡政府,乡长和书记都在县里开会,办公室一位姓刘的女士说,乡里知道这事,本届政府不是不还钱,而是乡里财政紧张。(来源:燕赵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