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去年1744人死于交通事故 划出“死亡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在昨天召开的春运暨春节黄金周安全运输动员部署会上,交管部门提醒长途客运驾驶员,经过京津塘高速、八达岭高速、101国道、110国道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

  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根据交管部门的事故统计,被称为“死亡之路”的京津塘高速公路,由于大型车较多,缺少服务区和停车场,紧急停车带较窄,去年京津塘高速公路北京范围仅38公里路段,已发生多起重大交通事故,中巴以上客车侧翻事故多起,造成31人死亡。

  此外,事故多发线路还有八达岭高速公路,尤其是进京方向51—55公里路段。101国道去年也发生多起交通事故,造成78人死亡。110国道去年大货车事故较突出,造成43人死亡。

  市交管局副局长翟双合介绍,去年一年,我市共发生重大交通事故1603起,死亡1744人,比2003年下降了5.9%。但一次死亡6人以上的交通事故发生2起,其中专业运输单位发生1起。

  今年春运期间,按照规定,凡违法超标和发生超载、酒后驾车、疲劳驾车、驾驶机件失灵车辆等问题的,将落实责任倒查制度,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发生致人死亡及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的,将按《北京市关于重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规定》逐级追究领导责任。

  翟双合副局长表示,在乘车过程中,乘客要加强交通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对于长途客运司机的交通违法违章行为,可拨打“122”或车厢内举报卡上的电话予以举报。有关部门会及时进行查处,长途客车交通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的,举报人可获得交管部门200元的奖励。(记者孙金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