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美航商割价争夺中国客 广州纽约往返仅需3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48 新华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刚刚闭幕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披露的数据显示,2005年中国公民出境总人数预计达2,850万人次。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了吸引这一全球旅游市场增幅最大、消费力上升最快的客源,欧美各航空公司在春节前纷纷打出淡季低价战术。

  以5,300亿美元外汇储备和超过9%经济增长为基石,中国游客出游时购物出手阔绰,一副“豪客”派头。然而,反季节是境外游的一大核心特色,与中国同属北半球的欧洲、美国要想吸引中国游客可要花一番苦功。十天欧洲游不需一万元

  从去年年底开始,抢开中国航线的各外国航空公司已开始提前预热春节旅游市场。欧美航空公司推出了眼花缭乱的揽客活动,最早打出促销牌的是美国联合航空公司。

  整个1月份,美联航推出“新年加州探索之旅”,人民币4,980元不仅包括北京往返洛杉矶的机票,同时还有一张400元的好莱坞环球影城门票。购买北京至旧金山全价经济舱机票的乘客,将有机会享受坐商务舱的服务。

  而在2005年1月16日至2月28日期间,买一张全价头等舱或商务舱北京往返美国(经停旧金山)的机票,就可获赠一张经济舱北京往返美国的机票。

  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则表示,从广州往返旧金山和纽约的价格分别刷新到了人民币2,365元(约港币2,231元)和3,268元(约港币3,083元)的诱惑价。而从北京至东京的来回机票也不过2,680元。

  一向矜持的欧洲人也加快了揽客节奏。值得关注的是,折算下来11,000-13,000元上下浮动的10天至14天左右的欧洲一地或三地精品线路游,往返机票票价只要4,980元到9,990元。

  2004年开禁优惠促销的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宣布,今年1月,从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经停慕尼黑前往欧洲各地仅为5,888元的特惠活动将进行到底。

  京沪来回丹麦不足六千

  北欧航空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伊祺君则向记者表示,2005年将是北欧国家推广年,该公司将操刀一系列特惠活动。从1月到春节期间,北京、上海两地游客往返哥本哈根只要5,888元。

  瑞典驻上海总领事安蓝先生表示,根据北欧旅游局的统计,2003年有3万中国人去瑞典旅游。预计未来三四年这个数字将达到10万。去年约有5.5万名中国游客前往北欧三国旅游。

  安蓝表示,中国已经取代日本成为瑞典在亚洲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目前已有250个瑞典企业在中国投资办厂。中国和瑞典之间的交流机会增多会促使两国人增进了解,我们也在协助北欧旅游局和航空公司,尽量让更多中国人前往北欧三地旅游。(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