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资金不给项目 欠人钱不准盖楼 荣成清欠2.8亿工程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49 水母网

  曲卫韶

  本报威海讯 在刚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是在威海市建筑领域的施工单位和打工者最高兴的一年,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荣成市委市政府成了施工单位和打工者的娘家,扎实开展建设领域工程款清欠工作,从根本上整顿建设市场,从去年10月到目前,共清欠2.8亿元工程款。

  去年10月,荣成市就制订实施了《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中规定,在工程审批中,要坚持“先落实资金后上项目”和“先还欠款后建设”的原则,对资金不到位的建设项目不予办理规划、招标、投标、质量安全监督、施工许可等手续;对拖欠工程款严重的拖欠大户,规定在其达到一定还款比例后,方予以审批新的建设项目;对工程项目建成后存在拖欠工程款现象的,不予办理竣工验收备案;严格审批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强资质管理,避免自有资金不足的房地产企业进入市场;对建筑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特别是由此引发集体上访或造成其他社会影响的,暂停该企业的投标资格,直至清理出建筑市场。

  与此同时,荣成市通过问卷和网上调查两种方式,对全市所有建筑企业的所有工程项目逐一排查,督促拖欠双方签订还款协议,建立了清欠工作月报制度和农民工工资发放备案制度,随时掌握清欠进度和农民工工资兑现情况。

  为防止新欠,荣成市推行业主工程款支付担保和施工企业履约担保制度、承包商分包企业付款担保制度和总承包企业对分包企业工资支付连带责任制度,大大推进了建设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责任编辑:林天波(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