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艺博院五展览迎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5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珊)广州艺术博物院自近日起到春节期间将举办5个展览,从印加古国的陶制器皿到中国秦代的钱币,从明清时期的花鸟扇面到近现代岭南画派先师的杰作,可谓中西合璧,古今辉映。

  “秘鲁千年文化展”展出秘鲁驻华大使馆提供的80件古代陶制文物(复制品)以及234幅图片。它们代表了从原始社会到前哥伦布时期4000年间秘鲁的各种主要文化。图片中还有发掘这些文明的考古遗址和考古发现的场景。其中,印加文化的代表陶器工艺是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有多件取材于美洲动物的陶器,造型独特生动。

  “青岛博物馆藏古代钱币展”,展出古代钱币共计600余枚。其中有王莽所铸“金错刀”,南北朝时期所铸“北周三钱”,大名鼎鼎的“秦半两”、“开元通宝”等,上起先秦,下迄民国,生动展示了中国古代钱币发展史。

  “院藏中国扇面画精品展”,荟萃了广州艺博院院藏南宋、明、清的中国扇面画精品,大致反映了扇面画历史发展的面貌。展品中还有不少广东画家的作品,展现了岭南风光、自然物产和独特的民俗风情。

  “黄少强艺术回顾展”展出作品百余件,其中相当一部分作品为首次展出。同时展出的还有其家属提供的一些珍贵史料和照片。黄少强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广东“新人物画”主要代表之一,多画社会低层的工农、小贩、歌女、乞丐等。

  “赖少其与黄山画派作品展”将展出清代“黄山画派”大师石涛、萧云从、梅清、查上标、戴本孝等人的画作,以及赖少其学习、临摹“黄山画派”的作品,包括赖少其创作的《黄山桃花溪畔》、《秋山红叶图》、《雨后翡翠池》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