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实施“再就业援助月”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58 新华网

  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就业再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下岗失业人员各项再就业扶持政策,自治区劳动保障部门于“两节”期间开展“再就业援助月”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以“稳定您的就业,我们共同努力”为主题,用1个月时间,以做好“四送一落实”为重点,对下岗失业人员进行全面帮扶。

  ———送政策。以落实社会保险补贴政策为重点,通过向援助对象提供政策宣传材料、开展上门政策咨询、发放调查表等,了解就业困难对象的具体情况,并争取将政策落实到位。

  ———送岗位。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开发并掌握一批适合大龄就业困难人员的空岗信息;依托街道、社区,集中开发一批社区公益性岗位,安置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另外,通过举办大型再就业援助招聘洽谈活动,为援助对象送去就业岗位,帮助其实现再就业。

  ———送技能。采取政府购买培训成果或其他方式,确定一批技能培训项目,向援助对象提供适合其特点和市场需求的技能培训机会。

  ———送服务。依托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就近为援助对象提供相关的劳动保障服务。组织各级就业服务机构和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工作人员采取上门服务、集体职业指导、发放政策宣传材料、张贴岗位和培训信息等方式,为再就业援助对象服务。

  ———抓落实。对已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的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和应享受社保补贴的下岗失业人员均有效落实社会保险补贴。(记者高菲)(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