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超初定一年不降级 四年不降级提议未获得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今天,中国足协将在香河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特别会议(足代会)。新京报报道,香河会议之后,中国足球未来几年的游戏规则将水落石出。在昨天的预备会议上传出消息,中超联赛的升降级已经从从四年不降变为一年不降。

  从四年不降到一年不降

  中国足协全体官员、各地方足协执委、17个重点足球省市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28家中超中甲俱乐部总经理等百余人与会。这是自2003年八月足代会以来中国足球界最大规模的会议,如没有大的意外,一直以来悬而未决但又关系到中国足球生死的事情都会谜底揭晓。

  昨天下午,刚刚到达香河的中国足协执委会成员已经先期召开预备会议。据与会代表透露,预备会议统一了各执委的思想,并审议通过了《中国足协章程修改稿》,以及《治理联赛环境着眼08奥运和尽快提高我们的足球水平为中心的改革意见》。在昨天进行的会议上,先前所提出的“中超四年不降级”的提案未获通过。激烈的讨论过后,中超赛制被初定为一年不降,即今年的中超联赛停止降级。如果没有意外,“中超一年不降级的议题”会在今天的会议上得到通过。

  会议议程

  今天上午,将首先由南勇作关于修改《中国足球协会章程》的报告,然后由杨一民作关于08年奥运会的报告,下午则由阎世铎作总结发言。在两个开放时段中间为代表分组讨论时间,是封闭进行。今天的会议内容将涉及到08奥运战略,深化改革和修改章程这三项内容。

  据了解,体育总局为足球在2008年奥运上定的目标是男足打进前八,女足打进前四,从中国足球现状考虑,要完成这个目标绝非易事。今天的足代会第一项议程就是研讨如何备战北京奥运会。

  本次足代会还将研究修改《中国足球协会章程》,很显然,改革派要求成立中超联盟的呼声一度让中国足协手忙脚乱。本次足代会将研究修改《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一方面会放一部分权给俱乐部,即让各俱乐部作为中超的参与者拥有一定的发言权和意见反馈权。在放权的同时,针对俱乐部方面在中超委员会中的人数优势,中国足协准备让地方足协加入中超委员会,这样将增加中国足协方面的“官方人数”。(小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