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钢股份增发收购不为圈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03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1月18日专电 记者18日从宝钢获悉,宝钢董事长谢企华表示,选择合适时机完成宝钢股份的增发收购是2005年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宝钢股份已完成在资本市场增发收购宝钢集团钢铁业及相关优质资产的前期工作,只等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其方案,即可选择时机完成增发。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宝钢实施增发收购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推进其主业整体上市的一体化发展战略,以利于实现其2010年钢铁主业进入世界前三强的目标。“圈钱”并非其目的。此前,中国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一次公开场合也明确表示,宝钢并不“缺钱”。

  据来自宝钢股份董秘室的一份报告,宝钢股份保持着稳定增长的分红回报。基于盈利预测报告,董事会预计2004年度公司分红将不会少于每股0.3元人民币。此外,市场人士认为,宝钢增发方案具备一定的让利空间,依目前的市场形势,增发价格极易为市场接受。而且以基金公司为主的市场投资者和社会上的战略投资者在前一段时期已有了较为充分的酝酿选择时间,欲参与宝钢增发的投资者在资金上也基本做好了准备。不少分析人士预计,宝钢增发一旦实施,市场反应出乎意料的可能性不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