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聘高级雇员须面向境内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06 南方日报

  市人事局出台职员雇员管理细则

  招聘高级雇员须面向境内外

  普通雇员优先选聘市内人员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深圳市人事局近日根据机关事业单位职员、雇员管理试行办法出台了相关细则,对职员和雇员的具体分类、选聘方式和条件以及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

  【高级雇员】

  事业单位实行协议工资制

  根据《深圳市机关事业单位高级(普通)雇员管理实施细则》,雇员分为高级雇员和普通雇员。高级雇员分为行政机关高级雇员和事业单位高级雇员两种。

  高级雇员应当面向境内外公开招聘或委托中介机构寻聘。凡可以通过聘请兼职人员、项目外包或内部岗位调整三种形式满足工作需要的机关事业单位,不得雇用高级雇员。

  行政机关高级雇员的薪酬标准和相关待遇,由市人事部门会同财政、税务、劳动和社会保障、统计等部门,根据该岗位的职责要求和雇用对象的情况拟定方案报市政府确定;事业单位高级雇员的薪酬待遇,由雇用双方协商确定。

  【普通雇员】

  原则上面向市内人员

  普通雇员分专业技术、辅助管理和工勤三种岗位。

  《深圳市机关事业单位普通雇员管理实施细则》指出,机关事业单位应当在机构编制部门确定的普通雇员编制名额内雇用普通雇员。不同类型岗位普通雇员的编制名额不能混合使用。

  普通雇员的招聘原则上面向深圳市户籍人员,市户籍人员无法满足岗位需要的,经报市人事部门批准才可以面向市外招聘。离退休人员不得被机关事业单位招聘为普通雇员。

  非本市户籍的普通雇员,如果是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海外留学人员,或者雇用期满一年以上的,可以申请由雇用单位为其办理深圳户籍迁入手续。

  【职员】

  聘任应遵循回避规定

  《深圳市事业单位职员聘用聘任实施细则》规定:事业单位职员聘用聘任应当遵循回避规定。受聘人员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不得被聘任为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从事人事、财务、监察职位的工作,也不得在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位工作。有关工作人员在办理聘用聘任事项时,遇有与自己有上述亲属关系的,应当回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