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山区新河浦路:居民楼起火 两响爆炸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无人受伤

  “起火了!”在接连的惊叫声中,两个巨大的爆炸声响彻东山区新河浦路80号居民楼。昨日上午10时20分,该居民楼一单元突发大火。消防队员扑救一个多小时,大火终被扑灭。起火住房100多平方米被烧得面目全非,所幸无人伤亡。

  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实习生 尹政军

  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时,事发居民楼前聚集着许多群众,消防队员正在清理现场,十多名警察正在维持秩序,该楼已被封锁。起火单元是该楼最上层9楼的903、904两房,其天台天花板和附近墙壁被熏成黑色,两块遮雨板也被烧坏,7楼、8楼的遮雨板也被烧出了许多窟窿。

  保安张先生称,上午10时20分,他巡逻见到903、904两房的窗户直冒浓烟,遂跑上楼查看,刚到9楼,一股浓烈的焦臭味扑鼻而来,浓烟从两房的门缝冒出,房中还传来“滋滋”的响声。“我立即意识到可能是电线短路引起火灾”,他朝屋里大喊,但无人应答,两房的铁门紧锁,他赶紧下去求救。刚到楼梯口,“砰”,突然传来爆炸声,5分钟后又是一声。

  起火楼对面的住户尹先生称,他在睡觉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叫“起火了”,出门看见对面9楼两个窗口浓烟滚滚,火苗只往窗外蹿。

  梁伯住在起火房的对面,中间只隔一个天井。他介绍说,上午10时20分,他看见903、904房浓烟滚滚只往他家袭来,9楼天井的外墙都被熏黑。他在走廊上被烟熏得眼睛都睁不开。

  据附近居民介绍,发现起火后,在该楼第一层办公的大东街东华市场社区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就用电喇叭到各层疏散居民,并组织人持干粉灭火器灭火。10时50分许,消防人员赶来扑救,至11时35分许将大火扑灭。

  据知情者称,903、904房相通,有100多平方米,装修豪华,木质地板,家中电器一应俱全;屋主姓舒,是中学老师,可能这几天学校考试,家中无人,所以没人烧伤,但估计损失不小。

  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报料人:马先生 尹先生 奖金:各50元)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