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恶母撕裂5岁女儿嘴 邻居怕再出事坚持留下孩子不让其父母带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11 南方日报

  本报讯“我们怕小孩被她妈妈打死,只能把孩子留在我们家!”昨日下午,陈小姐向本报反映,东莞主山大塘头市场附近居民区有一5岁小孩被母亲毒打,已经遍体鳞伤,目前邻居怕再出事,坚持将孩子留下,不让其父母带走。

  回放

  女孩经常被打得遍体鳞伤

  记者赶到大塘头市场某出租屋内,发现其中弥漫着一股浓烈的药油味,被打的小孩正坐在一张竹垫上,由邻居喂食。

  “不知道是多久没好好吃顿饭了,我刚给点东西她就猛吃。”喂食的邻居说,自从小孩一家搬过来1个多月,他就注意到孩子经常被打,近段时间特别严重。

  在场的邻居撩起孩子的衣服给记者看,孩子屁股上全是紫黑色的伤疤,而小小的脸蛋上布满了淤青,部分淤痕还呈红色,显然是刚打不久。最严重的伤痕是孩子的嘴角(见右上图),邻居说孩子的嘴是被其母亲撕裂的。其父亲昨天带她上医院,单缝针就花了约400元。

  据邻居反映,孩子的父亲姓李,江西人,搬来不过1个多月,他们经常看到其母亲打孩子。而小女孩婧婧(化名)是其3个女儿中最小的一个。

  母亲

  打孩子因心情不好

  记者在巷口处找到了婧婧的父母。“你知道把孩子打成这样是犯法的吗?”对记者的疑问,婧婧的母亲表示:“我知道啊!我也愿意为她去死!”她的说法引起了几十位旁观邻居的公愤,大家纷纷指责她不该打孩子。

  婧婧的母亲表示,平时虽然打孩子,但下手不重,这几天心情不好,所以才打得厉害。提到心情不好的原因,这位母亲表示,自己没有工作,家庭收入全靠丈夫在大塘头市场摆设小百货摊点,每天收入近百元,这段时间因为市场整顿另觅摊位,收入大大降低,这让她感到生活困顿,所以把气撒到了婧婧头上。

  “为什么要打孩子?”婧婧的母亲说,孩子太笨,“数数都数不清楚,开始来的时候我问她‘你笨吗?’,她就说‘我笨’,我问她‘你傻吗?’,她就说‘我傻’,话都不会讲,我实在气不过!”她一边说,一边比划出将婧婧的嘴角撕裂时的过程。婧婧的父亲告诉记者,孩子的妈妈总是说孩子太笨,所以经常打骂她。

  据孩子的父母表示,最近因为生活情况不好,婧婧的母亲即将和婧婧一起回家种田,“赚不到什么钱,只能回家!”

  邻居

  孩子最好寄养福利院

  记者采访期间,街坊邻居全都围在婧婧的父母身边。“听她说的,简直气死人!”一位张先生表示。

  据了解,昨日下午在婧婧一家即将搬走时,邻居怕搬走后婧婧遭到更多毒打,就强行将婧婧留下,由几个热心的邻居照顾。

  “不能让孩子的母亲带婧婧回老家,希望能找到福利院收养。”一干邻居表示,由他们长期照顾婧婧也不是办法,找到放心的机构照顾应该是比较好的解决方法。

  律师

  已构成家庭暴力

  国欣律师事务所律师李佑国表示,该种行为已经构成家庭暴力,至于是否造成虐待,则需要有医疗机构的认定,视情节严重的程度来判定。

  而相关的法律条文,就目前来看,新婚姻法对家庭暴力制定了一些具体的制裁条款,如明确规定受害方可以请求公安机关援助和居委会进行劝阻。此外,针对儿童也有相应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来进行保护。

  就目前东莞的情况来看,一般的律师事务所接到的家庭暴力案件比较少,原因在于其举证比较困难,而且由于感情因素,目前众多的家庭暴力案件一般都在家庭内部消化。

  文/图 欧雅琴 郭文君

  (报料人 陈小姐 奖金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