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访朝议员:六方会谈日程可能在中国春节前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12 新华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曾率领美国国会超党派议员访问朝鲜的众议员库尔特·韦尔登(共和党人)18日在东京发表演说,指出朝鲜已明确表示,一旦条件满足,“将重返六方会谈的谈判桌上”,韦尔登同时表示,会议日程可能在中国的春节(2月9日)前公布。

  据日本媒体报道,韦尔登表示,访问团在平壤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和副外相金桂冠进行了会谈。朝方再次强调将会认真考虑核放弃的问题,表现出对解决核问题和改善对美关系的强烈愿望,同时密切关注美总统布什就职演说和国情咨文演说的内容。同时,韦尔登也表示,只要不发生对朝鲜造成强烈刺激的状况,六方会谈进程将重新启动,但“与会成员也可能会有所增加”。

  另一方面,据悉,当韦尔登一行问及绑架日本人事件时,朝方表现出强烈的不满,但对此并未发表具体的言论。

  据悉,朝方已同韦尔登一行约定了再次访朝的事宜,并表示预计他们同金正日的会晤可能得以实现。(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