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直10单位车改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12 南方日报

  市直10单位车改启动

  车辆清理登记工作已完成,明天拍卖95辆公车

  本报讯新年伊始,珠海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进入新阶段,继金湾区、万山海洋开发试验区机关、香洲区自去年10月份起陆续推行车改后,市委组织部等首批10个市直单位车改工作已于近日启动,目前各单位已完成了对现有车辆的清理登记,公务用车统一上缴,其中,已完成评估的95辆公车初定明天在市政府拍卖。据悉,相关人员的交通补贴也将于本月内开始发放。

  涉及公车约110辆

  根据《珠海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试行)》,珠海市的车改采取先行试点,分步实施的步骤。首先,金湾区、万山海洋开发试验区机关,香洲区选择三个镇(街道办)作为试点单位,从去年10月份起推行,今年初再选择一批市直机关继续试点,然后在全市推行。

  据悉,市直机关首批车改单位包括: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市残联、团市委、市纪委监察局、市卫生局、市直党工委、市法制局、市非公党工委。此批车改涉及人员近300人,涉及车辆约110辆。各单位已于本月11日至12日将公务车辆统一缴交市车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进行固定资产的账面处理。

  拍卖车辆标明详细材料

  据市车改办介绍,市车改办已委托市产权交易中心采取招投标的办法,从12家具备资质等级的拍卖机构中,摇珠确定了3家拍卖机构,行使公务用车拍卖专营权。市直所有车改车辆将由市车改办作为委托人,委托这3家拍卖机构组织拍卖。竞买人员为本次涉及车改单位在编在册人员;新车主必须是本车拍卖的买受人自己或配偶;拍卖中以评估价为底价,以增价方式竞买;流拍车辆由市车改办统一向社会公开拍卖;拍卖成交车辆可在30日内统一办理过户手续;车辆过户涉及的税费由买受人负担。

  目前,首批参加车改的市直10单位上交的95辆公务用车已完成评估,集中停放在珠海市信禾公司停车场,每辆车的车窗玻璃上也对号入座地贴上了公示纸,根据评估结果标明了相应的详细材料。按车改办的统一布置,从昨天起一连两天,分期分批安排10个单位人员到现场看车。

  据介绍,评估情况经公示后,初定于明天上午,由三家拍卖公司在市府综合楼组织车辆拍卖。

  办事员月补700元

  据悉,此次发放公务交通补贴的标准,从普通职工到正处级领导干部,每月公务交通补贴按照不同职级分为10个档次,正处级领导干部为3000元、正科级领导干部为1700元、科员(办事员)为700元、职工为300元。经市财政部门审核后,统一发放到个人账户。同时,市财政部门根据各部门的具体情况,每月给车改单位按该部门公务交通补贴总额的10%-20%核拨公共交通经费,用于本单位公务交通需要。节余可转入下一年度继续使用,超支不补。各单位要把实际发放公务交通补贴人员及其领取情况、单位公共交通经费使用情况作为政务公开的内容,每季度公开一次,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链接

  香洲:30辆公车拍出248.7万元

  香洲区公务用车改革于1月11日正式启动。从即日起,香洲区拱北、前山街道两个先行试点单位将实行货币化改革,交通补贴定额到人,包干使用。先行试点后,今年5月份将推广到全区。车改后,香洲区每年可节约公车费用500多万元。

  16日,拱北街道办和前山街道办两个试点单位计划处置的34辆公车进行首场拍卖,竞买人员是香洲区车改范围内的人员。经过3天集中公开展示,136人在办理了拍卖号牌、保证金手续后,进场参拍。被拍车辆中有30辆公车易主,总成交额248.7万元,较评估标底价高出67.9万元,增幅达37.5%。刘可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