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老两国在过境地区开展动物防疫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12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月19日电(赵汝碧)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与老挝南塔省开展动物防疫合作,双方共同构筑边境动物防疫屏障。近日,这一建设合作项目通过了有关专家的联合验收。

  这一合作项目是根据勐腊县与老挝南塔省签订的相关协议要求,由勐腊县农业局与南塔省农业部门于2003年11月起合作组织实施的。项目组邀请西双版纳州畜牧兽医师对中、老双方边境沿线乡镇的23名兽医人员进行动物防疫知识培训;对南塔省孟新县乌都孟新、伴西里勐、曼昆等6个自然村饲养的猪、牛进行疫苗接种,建立动物疫病监测控制动物群,应用NS—ELIAS试验,对当地主要多发性牲畜传染病毒进行分析研究。

  期间,针对东南亚国家爆发禽流感的严峻形势,在南塔省的7个村、孟新县14个村开展禽流感免疫、共建边境免疫带。项目的实施,使当地动物疫病死亡率明显降低。这也是云南省与周边国家首次合作开展边境动物防疫工作。(完)(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