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失业率降至6.5%为3年来最低 官方仍高度戒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八日电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今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指出,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由二OO四年九月至十一月的百分之六点七,下降至二OO四年十月至十二月的百分之六点五;就业不足率亦由百分之三点二下降至百分之三点一。据悉,最新的失业率数字为三十五个月以来的最低。

  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在此间表示,香港经济正经历结构性转型,特区政府对失业数字仍高度戒备,长远来说仍充满挑战。他说,特区政府会与各界加强合作,积极引入外资和增加投资,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据介绍,香港的失业人数由二OO四年九月至十一月的二十三万六千二百人,下降至十月至十二月的二十二万七千人,是自二OO一年十一月至二OO二年一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减少约九千二百人。同期间就业不足人数亦由十一万二千九百人下降至十一万一千人,减少约一千九百人。

  二OO四年十月至十二月期间失业率(不经季节性调整)的下跌,主要见于批发业、饮食业、商用服务业及酒店业。就业不足率方面,下跌主要见于地基及上盖工程建造业,运输业和其他个人服务业。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受到圣诞节假期期间私人消费开支增加所刺激,整体经济活动进一步增强。二OO四年十月至十二月总就业人数因而以较快的速度增长,并且更广泛地出现在多个职业类别,足以抵销劳工供应的加快增长有余。展望未来,由于商业活动由现在至农历新年期间将保持畅旺,预料劳工需求在短期内仍会持续。完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