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盘重组股风头正劲(股海茫茫22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1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1月18日 股市天气:晴

  昨天回家后我仔细查看大盘,发现深综指已打到306点。而历史上出现相同点位是在1999年,当时沪指仅为1060点,由于深综指不把新股发行计算在内,所以目前大盘实际上只有1060点。

  网站调查统计显示:现在86%的股民亏损金额达50%以上!股民都亏损累累,谁还会进股市呢?所以未来大盘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很大。

  但是我并不感到担心,正如小二黑所言,大盘一路下跌一路为我们提供短线获利机会。今天早上我和刘姐开盘抢进的天颐科技强势上涨4.77个点,使我们的账户又添一笔收益。

  收市后,刘姐请教小二黑:大盘是否就此止跌企稳?

  小二黑认为:大盘是否就此止跌企稳还不能确定。短期内,由于新股询价发行、宝钢增发、C股定位这一系列对大盘有重大影响的消息不明朗,大盘暂时涨不上去,同时大盘缺乏进一步下跌动力,也跌不下去。估计明天大盘将在1200点上方震荡整理以等待消息面的明朗。

  目前,80%的个股已止跌企稳,特别是小盘低价重组股已成为股民的避风港,因此,利用每次回调机会,逢低介入小盘低价重组股具有较大的获利空间。经过精心挑选,我发现广济药业(000952)就是一只股价突破在即的小盘低价医药重组股。公司第一大股东武穴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与陕西必康制药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武穴国资采用协议转让方式先后两次将其所持有的广济药业4108.2344万股全部转让给必康制药,股权转让后,必康制药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陕西必康是陕西省明星民营企业,主要从事药品研发、生产与销售,近年来迅速发展壮大。重组成功后,必康药业将其优质资产注入广济药业,与广济药业现有优势产品形成互补,必将增强广济药业盈利能力,有望为广济药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上,广济药业流通盘仅7000万,股价刚摸到4元,且有实质性重组,近期该股底部出现放量上涨,显示抄底资金正积极建仓,股价突破前期成交密集区迹象明显。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