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近9成中国中小企业对经济前景表示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2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19日电(叶锋)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近日在此间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九成中国大陆中小企业对经济前景表示乐观。这项名为《UPS亚洲商业监察》的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大陆,有88%的中小企业预期经济会持续增长,69%的中小企业在过去12个月内业务有所增长,同时,有79%的中小企业相信业务在2005年会有明显增长。在招聘计划方面,中国大陆的中小企业者比亚洲同行更为乐观,有62%的大陆中小企业计划壮大员工队伍,远高于亚洲平均值的46%。

  调查结果显示,在整个亚洲地区,绝大多数中小企业的领导人都认为中国大陆处于增长的最佳态势。在所有被访者中,有73%的人认为,中国大陆的中小企业要比他们本国或地区的中小企业更具竞争力。

  在整个亚洲地区,有88%的中小企业领导人认为信息科技和电讯业是本市场最重要的产业。而在中国大陆市场,情况则有所不同——有97%的受访者认为公共事业和能源起了主要的带动作用,其次是金融业占87%的比例,接下来是运输和物流业及信息科技和电讯业,均有86%的支持率。

  在中国大陆市场,资金和运营资本的缺乏是影响中小企业发展最重要因素,其次是缺乏创新、法律架构和市场信息以及合格员工供应的短缺。

  此次调查涉及的中小企业遍及澳洲、亚洲的12个国家和地区,“中小企业”被界定为员工少于250人的公司,包括汽车、电子和电器、纺织和成衣、礼品和家庭用品、保健和医药用品、钟表、珠宝和光学产品、玩具和体育用品等行业。受访中小企业的平均营业年数约为22年,其中大多数的年营业额在50万至1000万美元之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