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鹏:亚冬会场馆建设应满足两个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28 新华网

  进入2005年,长春亚冬会离我们又近了一年。从年初开始,国际奥委会执委、亚奥理事会执委、国家体育总局等高层领导便纷纷莅临长春,对亚冬会进行考察和指导,对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作为首次离京考察的第一站,长春今天迎来了国家体育总局新任局长刘鹏。刘鹏将对亚冬会筹备情况进行为期两天的工作考察。

  18日上午一下飞机,刘鹏就来到吉林省体育学院,看望正在这里进行冬训的各地举重队选手。据了解,本次冬训是为选拔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选手而进行的,全国共有7个城市被选为冬训地,长春便是其中之一。在举重训练馆,刘鹏与教练员、运动员一一攀谈,给他们拜早年,同时寄语他们,通过这次备战北京奥运会第一个冬训期,为全运会和奥运会练好兵,希望男举在大级别项目上有所突破;他还特别提出,希望我省女举的姑娘们在全运会上多拿奖牌,更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能看到她们的身影。

  随后,刘鹏又考察了在建中的省速滑馆、扩建后的长春市滑冰馆、长春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亚冬会筹备情况。他指出,亚冬会场馆建设要本着满足竞技比赛和全民健身两方面的需要,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

  当天中午,在省、长春市体育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刘鹏又来到位于长春市郊的莲花山滑雪场。实地考察后他表示,滑雪场要按亚奥理事会的要求和冬季运动的特点进行建设和施工,要做到旅游和竞技同步进行、相辅相承;莲花山滑雪场建设已具备较高水平,完全可以胜任大型赛事,这与吉林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全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记者赵富强)(来源: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