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8年劳动力市场城乡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朱军备通讯员陈明哲)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到2008年,全市将形成城乡统一的劳动力市场、劳动用工管理制度、失业登记制度,构建培训就业一体化、技能培训规范化、农民教育终身化的体系和机制,确保全市有50万农村人口转移到城镇,50万农业劳动力完成转岗就业。

  今后将坚持“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的就业方针,加强就业服务,促进农村劳动力充分就业。

  各县(市)区镇乡(街道)将在建立就业服务中心的基础上,逐步将劳动就业服务组织网络延伸到所有村委会和(社区居委会),并与当地劳动保障部门、公共职业介绍机构联网,配设专(兼)职人员,实现信息共享,提供统一服务,形成城乡统一的劳动力登记、素质培训、就业信息网络管理系统。各地还将鼓励农村劳动力自主创业、灵活就业,鼓励企业吸纳农村登记劳动力就业。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