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污垃圾开始大规模焚烧处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月18日讯(记者元惠卿)在经过前期10多天小规模的试烧后,在去年底油污染事故中收集的油污垃圾今天开始大规模的焚烧处置。

  记者今天在处置点澄迈县马村镇老大丰砖厂看到,一处空旷的地方已堆积起一座座小山似的油污垃圾,这些从澄迈、临高、海口运来的垃圾已达340多吨,海口市的油污垃圾还在继续运过来。

  工人们正在往一个砖窑里堆放油污垃圾。里面已用红砖垒起一个留有多处规则空隙的平台,垃圾就放在平台上,装好后封上窑门,添加煤炭,就可以开始焚烧了。砖厂共有24个相连的砖窑,通过气孔把一个窑的火引到相邻的另一个窑,使24个窑依次循环使用。前期试烧时每次从几百公斤增加至几吨,现在每天可处置50吨油污垃圾。

  淡淡的白烟正从53米高的烟囱排放出来,记者在现场没有闻到什么异味。委托处置单位海南宝来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每批油污垃圾都将在砖窑里焚烧3天,其温度保持在1200度以上,使其充分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和水等烟气再通过烟囱排放。记者看到,烧剩下的沙粒、石块等炉渣呈灰白色,里面已经没有了油污的影子,这些炉渣将被运往处置场内的低洼处填埋。

  油污处置期间,省国土环资厅、海口市环保局加强运输、贮存和焚烧等环节监管,确保不产生二次污染。

  作者:元惠卿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