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鹭岛短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3 东南早报

  拼音路纪念语文先驱

  早报讯(记者叶清林实习记者丰晓飞)记者昨日从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了解到,为了纪念厦门籍中国拼音文字运动先驱卢戆章先生诞辰150周年,管委会在鼓浪屿美华海滨浴场边上立了卢戆章的雕像,并在该雕像与位于鸡山上的卢戆章的墓地之间开了一条“拼音路”。

  在这条山间小道上,很容易发现整条小道上都雕刻着汉语拼音和标点。本月27日,将是这位“语文现代化运动的揭幕人”诞辰150周年的纪念日。“把他的伟大成绩刻下来就是对伟人的最好纪念。”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是这么介绍开辟这条道路的意义的。

  工商要求大卖场醒目处标“12315”

  早报讯(记者黄毅辉)昨日,厦门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中心对沃尔玛购物广场、诚达购物广场富山店、麦德龙商场等几家大卖场进行节前检查。检查中,工商部门要求各大卖场在春节期间要临时增加一些收银设施,减少顾客排队结账的时间,并在商场醒目处公示“12315”消费者投诉电话。同时还提醒消费者,在购物时必须向商家索取票证。

  工商执法人员指出,去年工商部门共受理有关诚达购物广场的投诉267件,办结263件;受理有关沃尔玛购物广场的投诉61件,已办结61件;受理有关麦德龙商场的投诉40件,已办结40件。从去年厦门各家大卖场的投诉情况来看,几家大商场仍存在不少问题。

  营业性运输车辆拥有量25583辆

  早报讯(记者林维真通讯员颜鹏志)记者昨日从厦门市运管处获悉,截至2004年年底,全市营业性运输车辆拥有量为25583辆,客车2092辆,出租车3437辆,公交车901辆,货车19153辆,货运吨位95942吨。

  厦门市企业共开辟了省际客运班线49条,日发送50班次;省内市际客运班线87条,日发送513.5班次;开辟农村客运线路8条,日发送173班次。实现了与上海、重庆、香港、广东、浙江、江西、四川、贵州、安徽、广西、湖南、江苏、湖北等十三个省市区以及省内各地区互通班车,全市行政村通班车率达71.8%。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