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鹭岛短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3 东南早报

  政府26次常务会后天举行

  今明两天市民可申请旁听

  早报讯(记者叶清林)记者昨日从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厦门市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定于1月21日(星期五)上午8时10分在厦门人民会堂思明厅举行。

  据介绍,本次会议主要有两个议题:研究《厦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自负医疗费困难补助暂行办法》和研究“厦门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问题。

  市民可以申请旁听本次常务会议,要求旁听的市民可在今明两天的工作时间内,持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向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督查室报名(电话:5052337),办公厅将依据报名时间先后安排前20名旁听。

  《同一首歌》纳税近15万

  早报讯(记者郭桂花通讯员周学宁李军)截至18日,“同一首歌·走进厦门”演出组委会共计交纳个人所得税95805.6元,营业税及其附加53550.3元,合计149355.9元。

  “同一首歌·走进厦门”大型晚会15日在厦门体育中心举行,共有10多位港台歌手参加演出。据统计,本次演出主办方共计取得门票收入110.8万元。在演出的前一天,组委会就提前将蔡依林、伍佰、水木年华等10余位明星参加演出取得的劳务报酬50多万元向厦门市地税直征局申报纳税,并陆续将演出收入申报纳税。

  翔安今起整治违法抢建

  违法建筑不予供水电

  早报讯(记者郭桂花通讯员许福清林瑞声)记者从昨日下午在翔安区召开的全区违法抢建整治动员会上获悉,从今日起,翔安执法局、规划分局、建设局、国土房产分局、监察局等部门将联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制止非法占地违法建设的统一执法行动。据悉,这将是翔安区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违法抢建整治活动。

  本次违法抢建整治行动将从翔安大道、水浏线、新马线主干道向全区农村延伸,从城区中心地带向城郊结合部延伸,从光靠执法部门巡查向依靠各相关部门、各镇村干部配合以及广大人民群众举报延伸。

  违法建筑不供水电

  据了解,为使翔安区有限的土地资源得到最有效的保护和使用,翔安区纪委、监察局近日联合发文要求,对凡属非法占地违法建设的建筑,供水、供电、通信等单位不得提供供水、电和通信服务;卫生、工商等部门不得为借用违法建筑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办理相关证照。

  据了解,翔安去年共制止各类违法建设718宗,建筑面积160269平方米;强制拆除违法建设119宗,建筑面积22349平方米。

  可申请新建或翻建

  昨日的会议还重申,符合条件的翔安村民将可依法申请新建和翻建住宅,同时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办妥各种建设手续,方可动工建房,千万不要因为违法建设而被强制拆除,劳命伤财。

  据介绍,农村村民在依法取得原有住宅用地(须提供《房屋所有权证》及《集体土地使用证》),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村庄集镇规划且未改变土地用途的,未取得新的宅基地的,可申请翻建;无房或现住房人均居住面积小于15平方米的村民,可依法申请宅基地,按法定程序办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