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组两连败 提前被淘汰 国青:双“哑”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魏必凡)中国足球灾难般的2004年刚刚过去,新开始的2005年却再次以无奈的失败而开局。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卡塔尔八国邀请赛B组第二轮的比赛中,国青经过90分钟激战,以1比2不敌北欧劲旅挪威队。加上首轮负于韩国队,两战皆败的国青已提前从小组中出局。

  本场比赛对于国青而言可谓背水一战,由于此前韩国和挪威双双获胜,国青要想保住出线的希望就只有全力争胜。但本就人员不整的国青上轮又折了谭望嵩这名后防绝对主力,所以在必须全力进攻的情况下,国青脆弱的防守就一览无余。同上轮对韩国一样,国青在开局阶段就两球落后,使得其全场都陷入了追赶比分的尴尬境地。

  开场仅仅4分钟,首次代表国青首发的小将王堃就送给了挪威人一个大礼,他在禁区内的拉人犯规不仅给对手制造了一粒点球,而且也让自己背上了一张黄牌。如此快的失球让国青小将有点措手不及,虽然此后国青向对手发动了猛烈的攻势,但心态上的急躁导致进攻屡屡无功而返。相反,挪威抓住国青的急躁心态打出一次成功反击。第18分钟,又是王堃在禁区内一次莽撞的犯规给对手创造了一粒点球,而王堃也因这次犯规被裁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而被罚出场。

  0比2落后,而且少一人应战,易地再战没多久,中场核心蒿俊闵又因拼抢时脱臼而被替下,使得国青的处境更加雪上加霜。似乎只有在最艰难的时候国青的斗志才能被激发,第61分钟,上一场表现出色的广州小将卢琳反越位成功,单刀突入禁区被对方防守队员放倒而获得一个点球,陈涛一蹴而就将比分扳为1比2。此后,由于人员上的劣势国青显得有些体力不支,终究没能上演大逆转。

  在同组的另一场小组赛中,韩国在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朴周永上演的帽子戏法以3比2战胜乌克兰,这样两战全胜的韩国和挪威就已提前小组出线。

  本次八国赛国青成绩不佳,除了和人员不整有关,殷铁生即将离任的消息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队员的心态。从土伦杯战胜哥伦比亚、巴西等劲旅到亚青赛获得亚军再到今年八国赛小组即遭淘汰,这支被寄予了厚望的国青又一次延续着中国青少年足球队“高开低走”的传统。回到北京后,国青队将就地解散,球员也将回到各自俱乐部中报到。

  又讯 U17中青队昨天在格拉纳钦杯第二场比赛中,1比1艰难战平了白俄罗斯队。这场平局也使中青队无缘前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08之星队在西班牙马德里同皇马U18青年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中国08之星队凭借小将杨旭的惟一进球以1比0战胜了皇马青年队。

  图:

  广州小将卢琳(左)又有上佳表现,他创造了一次点球机会。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