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农科院面向农民选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胡菁韩士亭)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承担的《条茄系列杂交新组合的选育及种子产业化》项目近日通过省、市专家鉴定。经7年摸索,课题组选育成功黑茄新组合“甬茄一号”,其产量比传统黑茄高20%左右,且成熟期早、口感好,全市各地累计推广1800亩,菜农因此增收400多万元。

  据悉,这是市农科院去年通过鉴定的10个科研项目之一。这些项目的共同特点是:适应农民选择,促进他们增收。据粗略统计,该院去年开展的32个科研项目,帮助农民增加收入超过1亿元人民币。如该院发挥对水稻良种研究的优势,去年推广1.2万亩早稻新品种“甬籼57”,满足农民扩大早稻种植面积所需;推广“甬优”系列杂交粳稻和晚稻新品种124万亩。尤其是超级杂交水稻“甬优6号”扩大示范1000亩,最高亩产达772公斤,接近“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亩产800公斤,粮农收入大大提高。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农民急需营养高、品相好、抗病力强的各种蔬菜、水果的良种和栽培方法。市农科院加强开展瓜果蔬菜、林特花卉研究,仅去年就引进311个蔬菜和瓜果、花卉新品种,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同时,他们依托市高新农业技术实验园区,以种子种苗繁育、生物技术研究应用为重点,开展高效栽培技术和试种示范研究,并在大棚内开展黄瓜、南瓜等制种,培育出市场适销、农民需要的各类种苗220万株、种子30万多公斤。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