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校园流行“合伙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敏通讯员王国海)看中了一样消费品,却又手头缺钱,怎么办?宁波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动起了合伙消费的脑筋:大家一起凑钱购买,实行资源共享。

  合伙买书是大学生合伙消费的主要现象,并在校园里渐渐开始盛行。一些同学开心地说,这种方法不但可以节省开支,而且阅读量因此增加不少,可谓两全其美。

  合伙消费还集中在一些“大件”物品上。合资买电脑就是其中之一。在宁波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记者发现许多寝室都放有电脑,有些还有音响、打印机、扫描仪等,而这些东西基本上都是合伙消费的产物。

  小王是这一消费群体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他们寝室目前有两台电脑,都是大家合资购买的,宿舍共有6个人,每三个人合资买一台电脑。有了电脑后方便多了,也不用经常跑网吧了,而且对学习也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今年在读大三的小刘,他们宿舍合资消费的物品就更多了。买来的电脑平时除了学习、娱乐,小刘他们还在外面揽一些活过来做,也算是一种投资。

  从采访看,学生们对这种合伙消费的方式非常看好,他们认为合伙消费不但让学生的生活、学习质量大大提高,同时也减轻了大学生的经济负担。至于毕业后如何分配这些物品,被采访的一些学生都回答说只能廉价处理了。他们大都认为,不管怎样,毕竟已经提前享受了一个人无法消费的乐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