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年不降即将成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4 南方都市报

  足代会今日召开,将为中国足球确定未来几年发展方向

  四年不降即将成真

  本报河北香河专电 (特派记者唐元鹏)也许就在今天,中国足球未来几年的命运将水落石出。中国足协会员代表大会特别会议今天将在香河中国足球国家训练基地举行,足协全体官员、各地方足协执委、17个重点足球省市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28家中超中甲俱乐部总经理过百人参加会议。这是自2003年8月足代会以来中国足球界最大规模的聚会,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没有大的意外,一直以来悬而未决但又关系到中国足球“生死”的大事都会谜底揭晓。

  昨天下午,刚刚到达香河的中国足协执委会成员已经先期召开预备会议,据与会代表透露,预备会议统一了各执委的思想,并审议通过了《中国足协章程修改稿》以及《治理联赛环境着眼08奥运和尽快提高我们的足球水平为中心的改革意见》,特别是第二个文件,执委会的会议上基本确定了“四年不降级每年升一”的方案。这两个议题如果没有意外会在今天的会议上得到通过。

  今天会议分为两个开放时段,上午8:30-9:45,下午4:00-5:30。上午开放时段将首先由足协副主席南勇作关于修改《中国足球协会章程》的报告,然后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作关于2008年奥运会的报告;下午开放时段则由足协掌门人阎世铎作总结发言。在两个开放时段中间为代表分组讨论时间,是封闭进行。今天的会议内容将涉及以下三点。

  1 奥运战略,稳定压倒一切

  据了解,体育总局为足球在2008年奥运会上定的目标是男足打进前八,女足打进前四,看似不高,但从中国足球的现状考虑,要完成这个目标绝非易事。今天足代会的第一项议程就是研讨如何备战北京奥运会。原来以为奥运战略是足协搬出的尚方宝剑以推行职业足球公益论,但这一观点已经受到总局的批评,总局方面的看法是高水平的职业足球与奥运会不矛盾,欧洲高水平的职业联赛同样有高水平的国家队。

  2 继续深化改革

  如果说2008年奥运为时尚早,那么今年职业联赛的赛制如何安排已经成为各家俱乐部最关心的现实问题,今天的会议也会对此进行商议,如果与会各方取得比较一致的看法就会形成决议。原来阎世铎提出的“南北分区”已被总局彻底否决。而“只升不降”的赛制也已接近达成共识,剩下要讨论的只是具体实施方案:“四年不降级每年升一”和“2006、2007两年升二降一”成为具体待决方案。“四年不降级”实际是中超不降级中甲升一,昨天的执委会会议上基本确定了这个方案。

  3 修改章程,放权给地方足协

  本次足代会将研究修改《中国足球协会章程》,很显然,这主要是针对“改革派”。“改革派”要求成立中超联盟的呼声一度让中国足协手忙脚乱。本次足代会将研究修改《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一方面会放一部分权给俱乐部,在修改章程时增加有关俱乐部的一章,即各俱乐部作为中超的参与者,拥有一定的发言权和意见反馈权。在放权的同时,针对俱乐部方面在中超委员会中的人数优势,中国足协准备让地方足协加入中超委员会,这样将增加中国足协方面的“官方人数”。给俱乐部放权是虚,拉地方诸侯入伙为实。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足球办公室主任孔茂胜和广州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孝五作为广州方面的代表出席会议,正好分别代表了足协执委、省市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俱乐部三方势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