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咸潮影响渐弱,沙湾水厂扩建工程运行顺利 番禺供水基本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荣 通讯员谢柳青)记者昨日获悉,从1月8日起影响番禺的特大咸潮已经越来越弱,番禺自来水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最近几天沙湾水道水中氯化物含量不断下降,加上沙湾水厂20万吨/日制水扩建工程运行顺利,番禺自来水公司供水已基本恢复正常,没有发生停水现象。

  去年入冬以来,番禺多次受到咸潮的影响,影响程度越来越大,今年1月8日,按规律在10日才影响番禺的特大咸潮提前来袭。番禺自来水公司全力应对,启动紧急预案,沙湾水厂20万吨/日制水扩建工程提前试运行,大大提高了该区自来水公司的供水能力,咸潮影响最大的几天,只是在晚上11时后才出现停水现象,确保了市桥城区居民在早、中、晚三个用水高峰期的用水。

  记者了解到,从12日开始,咸潮逐渐减弱,而沙湾水厂20万吨/日制水扩建工程已经正常运行,填补了受咸潮影响最大的东涌水厂(日制水能力20万吨)在咸潮影响严重时造成的制水不足,番禺区的供水开始恢复正常,确保了人民群众正常的生活用水。

  据了解,按预测春节前后正是又一次咸潮来袭的时期,番禺自来水公司负责人表示,特大咸潮再袭时,将再次启动紧急预案,充分发挥刚刚运行的沙湾水厂20万吨/日制水扩建工程的作用,全力制水,尽力保持用水高峰期的供水,让广大群众过好春节。这位负责人说,只要再袭的咸潮影响不超过1月份的这次,对居民的生活用水就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