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步行街直饮水机问题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5 南方都市报

  北京路直饮水机多数喷不出水,上下九则多被用来洗手

  步行街直饮水机问题多

  投诉专访

  本报讯(记者陈捷)路边直饮水机的设置原是为了方便市民和游客解渴,但瘫痪了的机器只会给人们带来不便,而把直饮水当做洗手水,更是浪费资源。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广州步行街上的直饮水机问题多多。

  北京路:直饮水机多数不正常

  在北京路步行街上,沿路两边相隔不远就会有一台直饮水机,但设置在“香港城”门前和青年文化宫门前的多台直饮水机都不能使用。

  记者试着按下一个直饮水机的按钮,但使尽力气水龙头也没喷出水来,如细线一样的水流往往在喷头上形成一个小水滴后,就一咕噜地滚下去了。除非把嘴巴凑到喷头上,不然压根喝不到水。

  与直饮水机相比,设置在其旁边供洗手的水龙头则个个都能正常使用,也很受市民的欢迎,不少路过的行人都在这洗洗手、擦擦脸。

  上下九:直饮水随便拿来洗手

  下九路一共有三个直饮水机。虽然个个都出水自如,但无奈旁边没有另外的洗手水龙头,这些直饮水机就往往成为了人们的洗手盆。

  记者在“皇上皇”门店对面的一个直饮水机旁驻足短短三分钟,就先后有4个路人在此洗手。其中一清洁工人正在洗手的时候,刚好有位同伴过来和他搭话。于是他按下直饮水的开关,一边和别人聊天,一边就让饮水哗哗地流掉了。

  附近某商铺老板说,出门逛街手脏了,为了身体健康不少人都会洗一下手,但这里没有洗手水,就只好用直饮水了。他建议仿效北京路,在每个直饮水机旁边都增设一个供洗手洗脸用的普通水龙头。

  回应:已贴告示希望市民自律

  广州市商业步行街管理委员会管理部工作人员表示,直饮水被移为他用,主要是部分市民素质不高,尽管已经在直饮水机上方张贴了珍惜水资源的相关告示,但很多人仍视而不见,希望多方面能共同关注,发挥监督和教育作用。此外,如果值班管理人员发现直饮水机失灵等情况,会马上通知厂商,及时进行维修。 (线索提供:颜先生 100元)

  图:

  因为没有洗手的地方,许多在上下九逛街的市民就用直饮水洗手。 本报记者 许冰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