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测5分钟首份数据上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5 南方都市报

  开测5分钟首份数据上报

  64艘监测船同时开始测咸,动用多种国内最先进仪器,初步结果两天后出来

  直击珠江千里调水压咸

  本报讯(记者叶孜)昨天上午,位于横门水道横门断面第4垂线的“粤中山18001”监测船上的3位监测人员早早地起了床,开始对所有监测仪器设备作开测前的最后检查,9时整,按照预定时间,珠三角河网的64艘固定监测船同步开测,9时零5分,第一份含氯度数据从横门断面测船报到指挥部。

  记者昨天从珠江压咸补淡同步水文测验和咸潮监测指挥部获悉,担负珠江三角洲河网水文监测的64艘固定测船从1月15日起,陆续进入预定断面位置,至1月17日下午,全部测船定位完毕,水文绞车、流速(流向)仪、横式采样器、多参数水质测量仪、声学多普勒流速剖面仪(ADCP、ADP)、回声测深仪等各种仪器设备全部安装完毕,有些仪器是国内最先进的设备。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到昨天上午8时,各测船对所有监测仪器设备作开测前的最后检查,9时,各测船按照预定时间同步开测。由于要核对和计算,所有数据会陆续汇总到指挥部,初步分析结果要在两天后才能知道。

  昨天晚上8时左右,记者电话采访了横门断面第4垂线的“粤中山18001”监测船上的监测工作人员谢宏旭,他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他所在监测点测到的含氯度最大为200毫克/升,仍然未超过人可以饮用的最低标准250毫克/升。从上午9时开始测,大约用了15分钟测完几个项目,每测完一个项目,有关数据则立即通过手机拨打语音信箱后传回指挥部。10时监测完以后又报了一次数据,以后则是每两个小时报一次。

  据了解,此次珠三角河网监测动用人员多,点多面广,按照要求,监测开始后,将做到4随:随测、随算、随分析、随时点图,测验项目包括水位、大断面、流速、流向、流量、含氯度、水质等项目,还有一些附属指标。增加的总水量,了解压咸的真正效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