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产天然气明年通中山珠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5 南方都市报

  国产天然气明年通中山珠海

  该工程完成后管道煤气价格会大幅度降低

  本报讯(记者张亚莉)2006年初广东省第一条天然气管道将正式供气,中山、珠海两地市民将率先用上中国自行开采的海上天然气。昨天中午,珠海—中山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中山试验段在南朗镇横门正式开工。记者了解到,这项工程完成后管道煤气的价格会大幅度降低。

  在昨天的开工仪式上,据负责工程建设运营的中海广东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建文介绍,该工程是从南海海上气田采气,通过海底管道到达珠海市横琴岛横琴站,经过加工处理后,传输到中山市南朗镇横门站,全长63公里,设计输气能力15亿立方米/年,总投资约5.2亿元,主要供给珠海、中山沿线的电厂和工厂用气,其中15%到20%提供给居民。

  王建文同时透露,该工程将于2006年初完工。这个时间早于2004年底已在佛山开工的广东液化天然气工程(即广东LNG),并且广东LNG使用的是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天然气,而中山、珠海将用上中国自己开采的天然气,由于受国际原油价格影响比较小,其价格将相对稳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