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澄清新官司怒斥原告 顾雏军幕后交易不慎走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顾雏军在格林柯尔于深圳召开的澄清说明会上痛斥将自己告到香港高等法院的证券经纪人宋振,并表示宋振已因涉嫌金融诈骗被香港警方立案调查。

  昨天,在深圳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顾雏军介绍,2004年5月31日,他突然被紧急告知,格林柯尔旗下两子公司所持有的部分股票未经授权被盗卖,他当即指示格林柯尔相关负责人向香港警方报案,并与该笔股票的经纪代理公司———“新鸿基”交涉。而“新鸿基”调查发现,股票盗卖行为系时任公司股票经纪人的宋振所为;公司相关股票交易的指令语音记录原始资料中未找到任何顾雏军或是格林柯尔负责人的录音记录。而经专家确认,相关交易的转账指令上的签名是伪造的。

  昨天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格林柯尔副董事长、CEO胡晓辉证实,上述盗卖股票共两笔,分别价值524.3万港元和529万港元,是格林柯尔持有的科龙电器和国信华凌的部分股权。目前“新鸿基”已承诺将无授权情况下出售的股票如数归还给格林柯尔,而且在加拿大起诉宋振,并冻结了宋振的个人账户。目前,香港警方正在对该案件做进一步调查。

  报道称,宋振在向香港高等法院递交的起诉书中给出了另一种说法。宋振诉称,自己曾协助顾雏军进行内幕交易,还曾向顾雏军引荐了知名学者郎咸平,郎咸平也最终在《新财富》中撰写利好顾雏军及格林柯尔的文章(见本报昨天的)。顾雏军2004年5月发出了进行上述股票买卖交易的书面通知,但随后又向宋振当时供职的“新鸿基”告发他,表示有关书面签字并非由顾雏军本人开出,而是宋振将顾雏军在其他文件上的签字剪贴到了指示上。宋振对此表示,这完全是顾雏军或者格林柯尔的人或者某个第三者对他的陷害。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顾雏军一直牢骚满腹,但他可能没有意识到,在澄清新官司的同时,几桩幕后交易又浮出水面。顾雏军透露的上述股权被盗卖交易,公司从未公开披露相关信息。面对记者的追问,顾雏军先是一愣,随后答复说,这是盗卖行为,而且新鸿基承诺会全部归还被盗卖的股权。至于新鸿基究竟何时归还被盗卖股权,顾雏军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报道还指出,不只于此,宋振诉状中披露,在2000年11月,顾雏军曾通过旗下公司GREECOOLCONCORD买卖科龙股票;在2001年3月,顾雏军指示宋振以其另外两家公司名义在随后的8月到10月继续买进科龙股票。当年10月,广东科龙公布被顾雏军收购。然而,记者查阅了广东科龙关于被格林柯尔收购时发布的公告共两条: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提示性公告以及关于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变动协议补充公告。上述公告没有提及格林柯尔的关联企业在收购科龙之前已经拥有科龙流通股的信息,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提示性公告中明确表示,“收购方顺德市格林柯尔企业发展公司持有本公司股份从零股增加到20477.5755万股,占总股本比例的20.6%,成为本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张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