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早一晚 轻雾缭绕 雾气出现导致能见度降低,注意交通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捷)太阳经过连日来的疲劳作业,终于累倒了。今天不单缺少阳光,一早一晚雾小姐还要出来“搔首弄姿”。根据气象台预测,广州今天早晚有轻雾,白天多云,12-20℃,吹轻微东北风。

  昨天是“四九”的第二天,习惯了温暖天气的南方人,很难体会到“数九寒天”的“寒冷”。然而在北方,现正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昨天8时,在没有什么冷空气影响的情况下,内蒙古东北部的气温差不多是零下30℃,可以说是滴水成冰。但在海南岛的最南边却是另一番景象,气温有17℃,如春天般温暖。一南一北,同一时刻,气温相差近50℃,实难想象。而在广州,昨天早晨录得的最低气温是12.0℃,比前天回升了4.5℃。这是自上次降温以来,最低温度首次达到10℃以上。

  虽然昨天广州气温较高,能让人暂时忘却冬天的寒冷,但天空少了前几天的云淡风轻,多了一层灰蒙蒙的颜色。钟小姐从地铁站出来,连续打了好几个喷嚏。她抱怨:“我的鼻子是最灵敏的,今天空气质量肯定不怎么好。”确实如此,根据气象台监测,惹人讨厌的霾昨天又来到了,还好情况不算严重。

  广州今天具体的天气情况是:早晚有轻雾,白天多云,12-20℃,相对湿度45%-75%,吹轻微东北风,早晨最低气温12-13℃。展望明天:多云间阴,12-19℃,相对湿度45%-75%,吹轻微东北风。

  气象专家提醒,因为雾气出现导致能见度降低,各位市民尤其是司机朋友,一定要小心驾驶,注意交通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