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市检察院去年揪出贪官256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9 新华网

  去年福州市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职务犯罪案213件,256名贪官落马,其中侦查县处级干部要案13件15人,贪污贿赂100万元以上、挪用公款20万元以上大案137件,涉案最高金额达760万元,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3600多万元。

  拆迁处副科长套取国家赔偿款

  去年3月,仓山区检察院对福州闽桥拆迁工程处的经济问题进行初查,发现该处业务科副科长张剑文有重大经济犯罪嫌疑。

  张剑文被刑事拘留后,主动向检察机关交待:他于2003年5月,在任闽桥拆迁工程处业务科副科长期间,会同经办人史某某(另案处理)利用职便,在拆迁盖山镇白湖村陆某某房屋时,与被拆迁人之子、被告人李安策划,采取伪造该户建筑许可证提高赔偿金额的手段,套取并私分国家赔偿款13.95万元。同年5月,仓山区郭宅村南二环路三期工程进行房屋拆迁。张剑文、史某某利用职便,与被拆迁户张某某之兄、被告人张品官策划,采取伪造建筑许可证提高赔偿金额的手段,套取国家赔偿款15.3万元进行私分。同年6月,张剑文、张品官、史某某又采取同样手段,与张品官之弟张某甲在房屋拆迁期间,套取国家赔偿款17.6万余元进行私分。

  2004年12月28日,仓山区法院以贪污罪分别判处张剑文、张品官、李安有期徒刑12年、11年、6年。

  外贸公司总经理索要巨额好处费

  去年初,连江县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称,国有连江县对外贸易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滕娟生(正科级)涉嫌贪污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遂于去年5月8日依法展开调查。

  检察机关经调查、审理认为,滕娟生在连江县对外贸易公司支付给顺易贸易公司、大连骏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厦门中远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福州大欲保税仓储有限公司4家公司有关出口费用的过程中,利用职便要求4家公司按其要求多开有关费用发票给连江县对外贸易公司入账,而她则采取隐瞒手段,将多开的费用部分合计69269.45元人民币及3292美元(折合人民币27288.16元)中饱私囊;在代理长乐市江林食品有限公司出口业务中采取隐瞒收入不入账手段,将应上交的部分出口代理手续费30000元人民币据为己有,合计涉案金额99269.45元人民币及3292美元(折合人民币27288.16元),涉嫌贪污罪。在代理出口业务中,滕娟生还非法收受顺易公司好处费2450元人民币,非法收受连江贵福石材有限公司好处费135295元人民币,合计收受137745元人民币好处费,涉嫌受贿罪。滕娟生的财产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达870545.45元人民币和28663.22美元(折合人民币237586.87元),不能说明来源。

  去年11月11日,滕娟生被移送审查起诉。电信支局局长借安装电话敛财

  去年2月9日,永泰县检察院接到举报称,永泰县葛岭镇赤壁村安装电话存在“猫腻”。

  据永泰县检察院侦查,1999年底,葛岭镇赤壁村整批安装电话,原任永泰县电信局葛岭支局局长的李新俊告诉赤壁村村委主任陈某,拉线路必须交给县电信局3万元线路配套款,后陈某将线路配套款分摊到各村民用户,由村会计等人负责分片收取线路配套费和电话安装费。

  2000年3月下旬,陈某交给李新俊线路配套费2.3万元。李新俊收款后未开发票,并只上缴电信局1万元线路配套费,私自截留1.3万元,将其用于家庭生活开支。2001年初,李新俊和村主任陈某在结算电话安装费时,对村支书、村主任、村会计3部电话予以免费安装,而赤壁村剩余的152户按照每部458元结算,李新俊收取69616元安装费。随后,李新俊退还4580元给赤壁村作为手续费,又私自截留4246元安装费后,将剩余的60790元上交县电信局。

  李新俊因贪污罪被永泰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罗申王光忠)(来源:福州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