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服务大局 2004年鞍山市政协提案办理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41 千华网-鞍山日报

  2004年,市政协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76个承办单位结合提案科学决策,办理提案转变作风,采纳提案顺应民意。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372件,经审查立案342件,全部办复。其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20件,占35.1%;已列入工作计划逐步解决的154件,占45.0%;因各种原因做出解释或留作参考的68件,占19.9%,委员满意率为98.2%。

  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中心,提出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其中,加强软环境建设、全力支持鞍钢主体做大做强的提案,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积极采纳落实;重建信用体系、改善经济发展环境的提案,市委宣传部进行认真研究和采纳;整合我市旅游市场、加大旅游开发工作力度的提案,市旅游局专门到南方先进旅游城市考察调研,并制定具体方案,逐步完善辽宁中部九城市大旅游圈。

  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十分关注我市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规划工作的提案,原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将结合《行政许可法》和我市《城市规划管理条例》(修正案)的颁布实施,广泛吸收与借鉴提案中的建议,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我市城市规划和管理工作。对治理铁西地区空气污染、整治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城市扬尘污染等提案,市环保局认真采纳建议,加大执法力度,采取有力措施,使这些问题得到初步解决。

  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对我市的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提案。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积极采纳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为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服务的提案,结合我市职业教育资源调整,组建了鞍山技师学院,为培养我市高级技术人才创造了条件。对关于扩大公办重点高中和普通高中招生规模的提案,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在平均每年扩招14%的基础上,去年提高到18%。关于尽快在假期对中小学生开放有益活动场所的提案,引起有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各区政府在假期免费开放中小学的图书馆、阅览室、微机室,并配备专职教师指导。

  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关于强化职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收缴力度的提案,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多次向提案人征求意见,使提案提出的一些问题陆续得到解决。对市总工会提出的关于建立特困职工救助机制的提案,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进行了认真研究,在就业方面制定了特殊优惠政策,开展了政府购买就业岗位,对特困职工实施就业援助。关于公安机关要加大巡防力度,保证市民出行安全的提案,市公安局充分吸纳提案建议,从创新治安管理模式角度实施社区警备战略,增大巡防力度,逐步建立了全天候、全方位的巡控系统。为落实学生“小饭桌”卫生问题应引起重视的提案,市工商局对我市校园周边“小饭桌”进行了规范整顿行动,取缔不具备条件的“小饭桌”32户,受到社会好评。

  记者巴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