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电警报”拉响 鞍山将大面积停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41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记者郭军)昨日上午,市政府、供电公司联合召开鞍山电网限电新闻发布会。因全省新建网架建设需要,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计划1月22日6时至23日16时,220千伏辽红东、西两线同时停电。届时,鞍钢等几十家重点企业将受影响。

  据悉,220千伏辽红东、辽红西电网线路是辽阳500千伏变电所向辽南地区供电的重要电源线路,为同塔双回线路。由于鞍山、营口地区用电负荷较大,正常情况下安全稳定裕度较低,辽红东、西两线同时停电后,地区网架更加薄弱。为保证电网安全稳定,上级要求鞍山地区配合作业,进行停限电,以避免因电网瓦解造成的严重后果。为此,鞍山供电公司精心编制了《辽红东、西线停电期间鞍山电网控制负荷安排及事故预案》,对鞍山地区负荷在此期间进行分时段控制。鞍山地区本次限电最大时段限电达540MW,约占鞍山地区电网供电负荷的三分之一。

  据了解,这次停限电时间为22日6时至23日16时,鞍山地区利用低谷生产的企业将全部停产,负荷约300MW。

  据了解,这次限电是鞍山地区近年来涉及范围最广、限电数量最多的一次,不可避免将给鞍山地区用户带来影响和不便,特别是对企业影响较大。市政府及电力部门要求在此期间,鞍钢有关发电厂及鞍山地区地方电厂均不要安排检修,将电力输出加至最大。这次停电有可能影响市内站前、铁西、双山、高新区和千山区等地区居民以及海、台、岫农村居民的生活用电,为此,电力部门将合理摆布运行方式,提高设备供电水平,尽力保证大多数用户安全可靠用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