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高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41 千华网-鞍山日报

  编者按

  :“穿花衣戴新帽,新一年又来到。”伴随着腊八粥的香气,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辛勤劳作了一年的农民脸上充满收获的喜悦,让我们和他们一起感受这浓浓的年味———

  14日上午,在鞍山国美家电批发市场,一位领着儿子来买大背投彩电的农妇吸引了记者的目光。经过很短时间的商谈,这位妇女买下了这台价值6800元的长虹背投电视。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这位妇女泰然自若地把彩电带回了家。

  农妇姓王,是海城甘泉镇甘泉村的农民,当问起为啥花那么多钱买背投彩电时,她笑着说:“我家原来只有一个小彩电,用了好多年了。今年收成不错,儿子在鞍山打工,一年也能挣个一两万块钱,我和儿子商量好了,咱买就买个一步到位的!”

  去年国家颁布的一系列惠农政策给农户带来了丰收。随着春节的一天天临近,增收的农民不再像往年那样只看不买,而是大批涌到城市各大商场过起了消费瘾。

  所谓“高消费”是说农民买起了往年不敢买、不敢想的那些大件。在岫岩最大的万客来超市里,元旦过后这段日子,从乡镇特地过来消费的农民特别多,他们不再像从前那样只买些便宜货,更多的农民集中在家电和服装专卖区域。他们主要购买的商品有纯平数字彩电、电冰箱,甚至还有价值四五千元的家庭影院。刚刚花了4000多元买了一套家庭影院的杨家堡镇农民杨易对记者说:“去年搞食用菌培育,现在已经卖2万多元了,过年了,咱农民也得享受享受,这点钱我能承受得起。”

  在服装专卖区,各种名牌羽绒服吸引了众多农村女孩的目光,据万客来超市经理介绍,少则二三百元多则六七百元的羽绒服卖得特快,大部分都让农村女孩子买去了。

  在海城东四镇韩姜村,73岁的冯大爷指着自家院子里崭新的大摩托笑着说:“这是前几天我孙子刚花了7000多元买的。”冯大爷感慨地说:“现在咱老百姓可真是富了呀,以前哪敢想这些啊。”老人与记者聊天时一直在笑,这是发自内心的幸福的笑。

  新闻策划 首席记者 倪颖

  新闻采写 记者 朱玉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