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陵协和神学院举行新校区奠基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44 扬子晚报

  1月17日上午,金陵协和神学院在江宁区科学园区隆重举行新校区奠基典礼。应邀前来的国内外基督教界及社会各界人士约450人参加了典礼。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基督教协会名誉会长、金陵协和神学院院长丁光训主教出席典礼并致词。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省委副书记冯敏刚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热烈祝贺金陵协和神学院新校区奠基典礼。省政协主席许仲林、副省长何权、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林祥国以及全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季剑虹、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曹圣洁、中国基督教“两会”咨询委员会主任罗冠宗、韩文藻等出席典礼。

  朱维群代表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对金陵协和神学院新校区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国性宗教团体、宗教院校的建设问题,金陵协和神学院新校址的选定、立项和建设,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面贯彻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

  叶小文在致词中代表国家宗教局向新校区的奠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新校区能高质量、高效率地建成,希望将进入新校区的新学校要有教学和管理的新水平,努力把金陵协和神学院建成设施一流、质量一流的世界著名的神学院校。

  冯敏刚代表江苏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和省政协向莅临的中央统战部和国家宗教局领导及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江苏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神学院新校区的建设。希望金陵协和神学院以新校区的建设为契机,在办学条件改善以后,在丁光训院长的带领下,更加坚定地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三自”的原则,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为中国基督教会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在加强神学理论研究,继续推进神学思想建设,扩大对外友好交往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金陵协和神学院是我国基督教全国性的神学院。1952年由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创建,由当时华东12所基督教神学院院校联合组成。学生来自全国各地的基督教会。由于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无论是校舍规模,还是教学设施都严重不适应教学研究活动需要。因此,在中央、国务院,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金陵协和神学院在南京市江宁区科学园内确定了新校址,这是第一个由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第一个开工的由中央财政安排大额专款支持的全国性宗教院校改善办公、办学条件的项目。新校区占地面积200亩;在校生规模500人;建筑面积23842平方米,总投资预算12000万元左右,其中,国家拨款5000万元,江苏省政府支持1000万元,自筹6000万元。(沈同萱 耿联)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