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安居工程进展顺利 2.4万贫困户安居梦成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44 新华网

  掌声响起来,喧天的锣鼓敲起来,“感谢共产党、感谢省委省政府、感谢民营企业家”的条幅高悬在未完工的房屋上。清新县桃中村的村民们以朴素的方式,向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副省长李容根以及部分民营企业家等一行人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与桃中村一样,众多贫困村均受惠于省委、省政府实施的“全民安居工程”。

  去年3月以来,我省发动了以民营企业家为主的募捐活动援助安居工程,共募得8000万元,不少民营企业家慷慨捐助,如广州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捐资1000万元,香江集团董事长刘志强捐资600万元,美的集团首席执行官何享健、碧桂园物业有限公司总裁崔健波等分别捐资500万元。这些社会捐资共援助涵盖山区和东西两翼欠发达地区14个市52个县(市、区)302个贫困村,受益贫困户1.69万户8.3万人。

  安居工程目前进行得怎样?昨天,欧广源、李容根和老同志凌伯棠,以及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的领导,与部分民营企业家一起,来到桃中村的安居工程示范点现场察看。该村是省扶贫开发试点村之一,在安居工程的推动下,这里正在热火朝天地平整土地、修建住房。一期工程的48户住房如今已经基本竣工,春节前可入住。二期工程52户住房正在紧张地平整土地,开挖基脚。

  看着崭新的红砖房,看着高兴地涌上来的村民,接过村民送上的锦旗,欧广源说,去年以来,我省重点解决2.4万户贫困农民的安居问题,很得民心。我省将用5年时间解决20万贫困户农民的安居问题。(王晖辉)(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