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人物:加拿大总理马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45 新华网
新闻人物:加拿大总理马丁(图)
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新闻人物:加拿大总理马丁

  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将于20日至23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马丁1938年8月28日出生于安大略省温莎市,曾就读于多伦多大学,分获文学学士和法学学士学位。他早年先后当过船员、律师、欧洲煤钢共同体法律部职员。

  马丁1988年当选联邦众议员并连任至今,1989至1993年先后任自由党城市和住房事务、环境事务发言人和财政事务副发言人。1993年自由党执政后,他任财政部长并连任至2002年,期间曾兼任魁北克地区发展部长。他2003年11月当选自由党领袖,同年12月接任总理,2004年6月连任总理。

  马丁在担任财长期间曾两次来华,就任总理后表示愿继续致力于发展加中友好关系。2004年11月,胡锦涛主席在智利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会见了马丁。

  马丁和夫人希拉有3个孩子。他爱好阅读、户外活动和网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