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金顺:九届二次会议以来483件提案全部办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50 新华网

  李金顺在贵州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说

  九届二次会议以来483件提案全部办复

  在1月18日贵州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省政协副主席李金顺受省政协九届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李金顺说,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85件,经审查,立案483件。其中,委员提案405件,党派、团体和政协专委会提案78件。属于经济建设方面的232件,占立案总数的48.04%;属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方面的134件,占27.74%;属于政法、劳动、人事、统战、政协工作及其他方面的117件,占24.22%。截至2004年11月2日,已全部收到承办单位办理提案的复文。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16件,占立案总数的24.01%;正在解决或列入解决的271件,占56.11%;因受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只能以后研究解决的74件,占15.32%;留作参考或不可行的22件,占4.56%。收到委员对提案办理的反馈意见表164份,对办理不满意的11件提案重新办理后,委员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162件,占98.78%;不满意的2件,占1.22%。

  2004年,委员提案数量比上年增加了17件。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有了新的提高,提案被采纳和部分采纳的319件,占委员提案总数的78.77%。其中,有的提案已成为我省有关部门制定政策或改进工作的重要依据,在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成绩。

  李金顺说,去年省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在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开展了多方面的工作。提案由数量型向质量数量型转变,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答复落实型转变,服务工作由单一服务型向综合服务型转变,逐步形成联合办理、整体推进、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切实加强领导,九届二次会议后召开的四次常委会中,有三次把提案工作纳入议题。二、继续选择部分重要提案由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落实,将《从规范殡葬服务费标准入手,加大我省殡葬改革推进的力度》等六件提案,作为省政协会议的重要提案,送请省人民政府研究办理。三、采取多种形式,积极促进提案办理落实工作,紧急提案立即办,重点提案重点督办,四方协商现场督办,委员视察面上督办,上年提案回访督办,借助媒体追踪督办,对办理不满意的提案商请重办。四、加强领导,推动全省政协提案工作的全面发展,举办了全省市县两级政协领导干部提案工作进修班,召开全省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提案工作座谈会,注重调研,指导全省提案工作的开展,加大宣传力度,为做好提案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李金顺说,新的一年,省政协提案工作要在贵州省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充分发挥提案在人民政协参政议政中的积极作用,把提案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富民兴黔宏伟目标,为我省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来源:金黔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