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港合作取得新成果 三项跨境设施昨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53 新华网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深港跨境工程建设喜报频传:昨天,罗湖口岸人行通道桥改造工程竣工,皇岗-落马洲口岸第二公路桥、沙头角口岸第二公路桥正式开通,今天正式启用,通关环境、通关效率都将得到极大改善和提高。昨天下午,国务院港澳办、香港特别行政区、广东省和深圳市的领导共同在皇岗口岸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国务院港澳办公室副主任周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曾荫权,香港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市长李鸿忠,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等出席竣工开通仪式。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宗衡主持了开通仪式。

  皇岗-落马洲口岸第二公路桥、沙头角口岸第二公路桥、罗湖口岸人行通道桥改造工程于2003年底先后相继动工。

  皇岗-落马洲口岸第二公路桥总投资1.82亿元人民币(不包括港方的引路工程)。该桥位于原皇岗-落马洲大桥(一桥)东侧,主桥长190米,宽23米,双向4车道,深圳侧换道立交引桥1400米。二桥启用后,两座桥梁将实行客货车分桥行驶。二桥将作为过境货车专用桥梁,原桥(一桥)则安排为客车专用。一桥、二桥互相连通,互为备份,当其中一座桥梁维修或发生交通意外堵塞时,另一座桥则承担客、货车辆同时通行。

  沙头角口岸第二公路桥总投资约2200万元人民币,该桥长79米,宽11米,单向2车道,启用后二桥专用于往深圳方向车辆行驶,原一桥则专用于往香港方向车辆行驶,实行入出境分道,过境车流将更为顺畅。

  罗湖口岸人行通道桥改造工程总投资6800万元人民币,以原桥为中心,往两侧各扩宽3.5米,整体桥面由9.6米扩为16.6米,同时上下桥全封闭后加装空调及消防设施,通关效率和通关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

  曾荫权在竣工开通仪式致辞时说,今天三项工程的完成,把两地合作改善口岸的工作推上一个高峰,是双方通力合作的成果。他表示,香港与深圳作为毗邻相连的城市,必须加强合作及协调,为双方的经济繁荣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去年六月,深港两地签署了一份加强合作的备忘录,使双方的合作更富有策略性和前瞻性。三条跨境桥工程完成,标志香港与深圳更紧密的联系。他深信双方会继续抓好其他落实合作项目,并保持紧密的沟通,以提高两地合作的深度和层次。

  李鸿忠在致辞中对三项工程的如期竣工表示祝贺。他说,这三项工程的开通是粤港、深港合作的一件大事,实现了深港口岸的客货分流和出入境分流,极大地改善通关环境,提高通关效率,对于进一步加强香港与祖国内地的交流,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推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们将在粤港合作的框架内进一步加强与香港的全方位合作,为促进深港两地的共同繁荣进步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作出更大的贡献。(苏荣才吴德群)(来源:深圳特区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