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这样传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5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1月16日凌晨一点多钟,家住遵义市中华路金银新村的遵义钛厂退休职工郑有余家不幸发生火灾,无情的大火吞没了郑师傅一家的全部家产,夺走了3位亲人的生命,还有3位亲人被严重烧伤住进了医院。

  凌晨,遵义钛厂党委书记陈鲁义等领导闻讯赶来急切关注这场对郑师傅家造成悲痛的巨大灾难。死去的亲人需要安葬,烧伤的亲人需要救治,大火吞没的家园需要重建,人间悲剧需要温暖化解。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郑师傅一家突遇的灾难牵动了遵义钛厂几千职工的心。

  1月17日上午,是遵义钛厂召开八届四次职代会的日子,职代会上有项特殊的议程:厂工会主席王玉明介绍了郑师傅家的灾难,希望把职代会变成对郑师傅一家的爱心传递会。人们伸出了爱心之手。厂长胥力捐款500元、党委书记陈鲁义捐款500元……你50元,他100元,短短的几分钟时间里,与会代表就捐款近万元,前来参加会议的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梁家庆、夏锦阳处长也向郑师傅家伸出了爱心之手。

  爱心在传递延伸。职代会上与会代表的爱心如星星之火在企业的每个角落闪烁。职代会刚结束,各单位都摆上了那写满爱心、真情的捐款箱。工会还将从职工济困基金中拨付专款救济金给郑师傅。

  作者:潘廷祥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