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以企业为核心 强力打造品牌城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57 人民网
青岛以企业为核心强力打造品牌城市(组图)
  人民网青岛视窗1月19日电记者宋学春、乔丕亮摄影报道:昨天青岛市通报了2004年度青岛名牌工作和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取得的新进展,并向获得2004年度“青岛名牌”称号的企业以及第十批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授予奖牌。这是青岛市构建可持续发展经济体系、打造品牌城市的又一举措。

  他们的做法是:1、品牌战略的实施和企业技术中心建设促进青岛市经济健康发展。青岛名牌是支撑全市工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品牌成为青岛的特色,是推动全市经济持续高效发展,引导青岛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的核心力量。企业技术中心建设规范了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和运行机制,增强了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无论从数量、质量还是能力上,青岛都走在全国前列。行业技术中心建设取得成功经验,并引起国家发改委关注。

  2、以企业为核心,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和创新主体作用,提高核心竞争力。青岛市在实施品牌战略和技术创新工程方面虽然有很多成效,但与经济大城市相比、与经济国际化的要求相比,还有不小差距。首先,要以企业为核心,大力实施品牌和技术创新战略。第二,企业要在练内功上下功夫,做好基础管理工作。要不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及运行机制,修正品牌战略方向和创新发展重点,使之与企业发展相适应。

  3、加强引导和服务,促进品牌经济和技术创新进一步发展。青岛市委、市政府在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加快实施品牌战略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有效地促进了企业发展,发挥了良好的导向作用。今后青岛要结合全市产业发展重点来推进品牌经济和技术创新。要重点抓好资源整合工作,建设公共服务支撑平台。通过各部门、全社会的大力协作,为企业打造产业集聚、产业配套、产品集散、技术支持、资金支持和人才保障的综合平台,加快建设核心竞争力强、可持续发展的制造业基地,为把青岛建设成为世界知名特色城市和全国重点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2004年,青岛市新认定青岛名牌21个。目前,“青岛名牌”总数达到189个,其中名牌产品175个,服务名牌14个;青岛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达到126家,其中国家级10家,省级27家。
青岛以企业为核心强力打造品牌城市(组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