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档案为老百姓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58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讯长期以来显得颇为神秘的档案,如今正在走入寻常百姓家。笔者从省档案局了解到,去年全省各级档案馆提供利用档案9万余人次、30余万卷,其中公民个人查档利用占了近半。

  据了解,目前全省96个档案馆中,93个已建立现行文件查阅服务中心,为个人利用提供了便利。2003年省档案馆现行文件查阅服务中心正式运行以来,利用者中公民个人占95%,查阅的主要是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的补偿安置、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的规定、工龄计算等与个人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内容。

  此外,我省各地档案馆近年来接收了一大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土地、房产、婚姻登记等民生档案,使档案利用工作有了新生资源,吸引了更多的利用者上门查阅。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旺龙 郑金月 记者 朱海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