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亿扶持欠发达地区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02 浙江在线

  刚刚过去的2004年,浙江教育实现了基本普及十五年教育和高等教育迈入大众化的两大突破。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2005年,我省教育发展将在关注民情民生上投入更大力度。

  3000万元专款扶困助学

  受老百姓普遍关注的校园安全、扶困助学、招生就业、廉政建设等民生问题,今年将成为我省教育工作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我省将进一步促进中小学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省教育厅将督促各地组织实施“平安校园”评估,创建安全文明校园。省财政将安排3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各地基础教育阶段的扶困助学。

  鼓励农村教师提升学历

  今年,我省将实施农村教师整体素质提升计划,鼓励和支持农村教师提升学历水平,并开展以新理念、新课程、新技术和师德教育为重点的新一轮中小学教师和教研员全员培训,启动中小学教师远程继续教育培训试点工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供师资保障。

  推广教育集团化做法

  今年我省将安排1.5亿元用于扶持欠发达地区的中小学布局调整,继续实施“浙江省万校标准化建设工程”,促进我省基础教育的均衡化发展,力求在2007年实现全省80%的中小学办学条件达到相对均衡水平。此外,我省还将推广教育集团化的做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基础教育向“高水平”的均衡发展迈进。

  省外名校将落户我省

  去年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筹建让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正在被浙江引进和吸纳。今年我省还将以举办独立学校为平台,吸引省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合作办学,预计将有若干所名校落户我省。

  增100个中职示范专业

  今年我省将重点建设好20个左右的省级技能型人才培训基地,新增100个省级中职示范专业,新增一批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和国家级重点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示范基地。

  建20个科研创新基地

  新的一年,我省将深入实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在学科建设上有更多举措。如省政府将投入专项经费1亿元,重点建设20个“重中之重”的科研创新基地,省教育厅和各高校也将对这些“重中之重”的学科按1∶1配套建设资金。今年我省还将开展第五批省高校重点学科建设,投入2000万元建设200个省高校重点学科。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朱根华 本报记者 任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