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们缘何爱上艾滋感染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15 燕赵晚报

  昨天成婚的十位新人中,有四位是健康人,从而使得这场集体婚礼全国瞩目。记者在婚礼的间隙,了解到他们各自坎坷的恋爱史。

  离异夫妻破镜重圆新郎:董海文(感染者),39岁。新娘:王淑艳,37岁。爱情格言:一日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似海深

  1987年冬,董海文和王淑艳经人介绍结婚,开始了幸福而甜蜜的生活。

  1994年,为了补贴家用,董海文被迫到医院卖血,这一卖就是8年,每个月都要卖血两三次,每次都要奔波几十公里,每次卖血所得为48元。

  2003年4月,董海文被查出感染了HIV。得知这一消息后,他性情大变,开始无端和妻子王淑艳争吵,并在当年11月强行与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但是妻子说什么也不肯离开,董海文便将家中仅有的300多公斤大米变卖,远走他乡。在异乡,当他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时,这个东北汉子泪如雨下,十天后他回到了家,回到了“妻子”的身边。历经磨难的爱情之花重新绽放,在当地疾病防治中心有关专家的指导下,他们开始了新的幸福生活。真诚赢得美妻归新郎:王吉海(感染者),39岁。新娘:胡贵凤,36岁。爱情格言:真情到永远

  王吉海的首次婚姻是在1986年。婚后,他和村里的一些青年人一起,加入到了卖血的行列。

  1993年,王吉海告别妻子和女儿,到外地打工,先是卖豆腐,后做人力车夫,因生活拮据欲再次卖血时,被发现已感染艾滋病毒。1997年,王吉海回到家乡,得知真相的妻子绝情地与他办理了离婚手续,撇下两个女儿离开了。

  1999年,王吉海把女儿交给母亲,来到长春打工。在这里,他认识了美丽善良的胡贵凤,第三天他就向胡贵凤“坦白”了自己的病情,但这并没有使爱情退缩,胡贵凤依然选择和王吉海在一起。面对记者,胡贵凤坦言:“我就是看中了他的直率和诚恳,我相信爱是会使人产生生命奇迹的。”温柔女子嫁得痴心郎新郎:许军,48岁。新娘:陈惠兰(感染者),44岁。爱情格言:真爱感动老天,幸福相伴永远

  中国有句古语叫“痴心女子负心郎”,许军和陈惠兰的故事则是对这句话最有力的驳斥。

  陈惠兰曾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后因公婆患病,家里欠下了巨额外债。她和前夫靠卖血维持生计,前夫不幸感染艾滋病毒,不久撒手人世,给她留下三个年幼的女儿。

  后来,陈惠兰和许军经人介绍相识,许军说:“从见到她的那一刻起,我就爱上了这个温柔、贤惠的女人。”许军在吉林市居住,和家住乡下的陈惠兰相距很远,他每隔两三天,就跑到陈惠兰家里帮做农活,两人的感情也越来越深。

  2004年10月7日,陈惠兰被确诊为艾滋病毒感染者,那一刻她向许军提出分手。许军哭了,他抱着陈惠兰坚定地说:“以前我不会离开你,现在你生病了我更不会离开你。”好邻居喜结连理新郎:徐连坤(感染者),43岁新娘:潘玉琴,53岁爱情格言:爱情需要用心去经营

  徐连坤和潘玉琴是这5对新人中年龄最大的一对,徐连坤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前妻为他生了两个女儿。在大女儿5岁,小女儿4岁的时候,前妻即不辞而别,扔下了两个女儿和贫困的家。

  为了生计,徐连坤走上了卖血的道路,且一卖就是8年,最多的时候,他1个月曾卖过27次血。两个女儿在他的呵护下慢慢长大成人。

  潘玉琴和徐连坤住前后院,也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出于同情,她经常到徐家照顾这家人。随着徐家两个女儿的先后出嫁,徐连坤的原本热闹温馨的家变得冷清了,开朗的徐连坤也变得孤僻起来。潘玉琴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时,邻居无意中的一句话点醒了“梦中人”,两人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

  去年8月,徐连坤被检查出感染了艾滋病毒。徐连坤本以为这段爱情会就此结束,谁知10月23日,事情却出现了转机。徐连坤因为阑尾炎住进医院,他患病的样子时时出现在潘玉琴的脑海中,她再也不能犹豫了,她什么都不管了,她要用生命去照顾这个她关爱的男人。相恋十余载终成眷属新郎:张畅(化名)(感染者),37岁新娘:李响(化名)(感染者),29岁爱情格言:相亲相爱,风雨兼程,创造美好明天

  在这5对新人中,李响是唯一被现在男友感染的,他们也是唯一一对两人都感染了艾滋病毒的新人。

  张畅22岁时独自开了一家饭店,生意很是红火。这时他认识了女友李响,两人一见钟情。谁知不久之后,张畅痴迷上了赌博,财物被他挥霍一空,饭店也因为无心经营而出兑。

  走投无路的他走上了卖血为生的道路,1989年的一天,他被查出感染上了艾滋病毒,成为吉林省第一例艾滋病感染者。在男友最困难的时刻,李响没有弃他而去,反而每天帮他煮饭、烧菜、服侍他吃药、打针……

  可是14年后,不幸再次来临,李响被确诊感染艾滋病毒,张畅最不愿看到的事实出现了。

  残酷的命运并没有把两个热爱生命的人压垮,相反,他们的感情更加坚固。他们相携相依,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