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秘鲁首都利马庆祝建市47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36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1月18日电(记者王露)秘鲁首都利马市民18日在市区各地举行规模盛大、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隆重庆祝利马建市470周年。

  利马市的公园和教堂等公共场所当天纷纷举行由市政府和民间团体组织的各种庆祝活动,包括大型弥撒祈祷会、民族产品展销和著名的秘鲁“步马”表演等。利马市长路易斯·卡斯塔涅达说,历史悠久的利马城正朝着规范和现代化方向发展,今后他将把改善城市经济环境和完善社会服务项目置于城市发展首要位置。

  17日晚,近3000多名市民在市中心的武器广场观看了由市政府举办的精彩纷呈的歌舞晚会,五颜六色的灯光装扮着广场周围的古老建筑,著名歌舞艺术家们表演了不同地区的民族歌舞。市民们还观赏了缤纷绚丽的焰火,一起欢庆到深夜。

  1535年1月18日,西班牙冒险家皮萨罗来到里马克河畔,建立利马城并设立总督府,并称这是为了表达对当时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五世及王太后胡安娜的敬意,因此利马又被称作“国王之城”。1821年秘鲁独立后,利马成为全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目前利马的城市面积已从建城之初的2.14平方公里发展到2600多平方公里,而人口也增加到800万左右,约占全国总人口的3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