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庆新年 重庆举行侨界和外籍人士新春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39 新华网

  中新社重庆一月十八日电(郭晋嘉)三百余名在渝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外籍人士今天欢聚一堂,参加重庆市人民政府在此间举行的二00五年新春招待会,共话成就、共叙友谊,同庆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在招待会上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重庆抓住机遇扩大开放,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百分之十二,地方财政收入增长四成多,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近一半,实际利用外资增长近三成。

  王鸿举说,重庆日益改善的投资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海外投资者。二00四年,八十六家港澳台和外资企业在渝增加投资,增资额达到一点四亿美元。世界五百强已有二十五家在重庆开设了三十八家企业。到目前为止,外企驻渝代表机构已达二百八十五家。

  王鸿举透露,二00五年重庆将以举办亚太城市市长峰会为契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和城镇化建设进程,精心调度电、煤、天然气等资源,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源需求,进一步提升重庆的综合竞争力。

  王鸿举表示,重庆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外籍友人的支持和参与。重庆市政府相关部门也将一如既往地及时反映侨商、侨眷、港澳台同胞和外籍友人的愿望与要求,尽力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维护其合法权益。(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