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检查4个中心城区食品卫生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40 乌鲁木齐晚报

  1月17日,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率乌市卫生局、乌市质监局、乌市公安局、乌市工商局等部门分两组对天山区、水磨沟区、沙依巴克区、新市区4个中心城区的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酒店等单位的食品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天山区、水区,检查组先后检查了阿依莎快餐厅、乌市美怡食品厂、梨园饭馆、乌市文卿食品厂等单位的卫生情况。部分餐厅存在蟑螂滋生隐患,有待进一步改进。位于胜利路2号生产味精、鸡精的鑫味豪食品厂由于无证经营被当场查封并取缔。

  在新市区、沙区,检查组先后来到友好商场超市、西北路味道江湖大酒楼、独山子大酒店和九家湾三队的几家豆类加工点等处进行了检查。发现上述宾馆、酒楼的后堂卫生状况有待提高。有些酒店消毒器具并未使用,在独山子大酒店,消毒柜中竟存放着馒头和员工的饭盒等物,检查组当场责令该酒店进行整改。

  在九家湾三队一处民房内,检查组发现一个小型豆腐加工作坊。作坊内卫生状况极差,掺杂石子的黄豆竟然一起被放入机器,磨制成粉;做好的冻豆腐随意地搁在门口的煤堆上。检查组还查处了另外两家这样的豆腐加工点。张鸿副市长要求卫生防疫部门和工商部门当场将这3家豆腐加工点查封,没收其相关证照,将其市场上的经营摊点撤市,待整改合格后,予以发证。

  最后,张鸿副市长还要求各单位一定要按相关的准入制度规范操作,确保各族消费者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高改香 古力尼沙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